所在位置:首页 / 部门介绍
科研处部门介绍
发布时间:2018-01-16 14:02:37 浏览次数:
 
 
科研处是在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负责学院科研管理工作,引领教职工开展科研活动的职能部门,是一个融管理、服务、指导、监督于一体的管理机构。主要职责如下:
一、依据党和国家的科技发展方针、政策,科学制定学科研工作的中长远发展规划和近期发展目标,处理好科研工作与教学、训练及其他各方面工作的关系,以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为手段,把握高等体育院校科研工作发展趋势,为提高学科学研究水平服务。
二、结合学实际情况制定各种科研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合理分配、使用和监督管理好学科研经费
三、 组织各级各类重要科研课题项目的申报立项工作,组织协调各系部、各学科和校际间等科研项目的实施和科技攻关,组织协调课题研究力量,提高研究水平,多出成果,出精品成果
四、负责科研成果的登记、鉴定、评审、奖励和推广宣传工作;完成科研统计的年报和归档工作。
五、组织院优秀学术团队的论证、评估和考核;开展学院学术队伍建设的规划与管理统筹管理和整合好学科技资源,充分发挥研究平台、实验室的作用和优势,为学科研工作服务。
、组织校内外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积极推动全的学术交流活动。
负责学院科学道德与学术风气建设的宣传教育。
八、完成学院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