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时事资讯
我院参加第一届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决赛获优胜奖
发布时间:2019-11-08 14:30:47 浏览次数:
10月28日至30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第一届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在山东济南举办。经过赛前的认真研讨和准备,我院推选的双人侧向滚翻器械和体操技巧教学训练辅助器械两项作品在393项预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均获优胜奖。
  本届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的主题是“科技创新助力体育强国”,包括“体育用品创意设计比赛”“体育用品创新展示比赛”两个部分,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自7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包括台湾地区在内的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70多所高校和60多家企业共计393个项目报名参赛。初赛由参赛者在网上申报,申报范围为全民健身类、竞技体育类、健康康复类、体育休闲类、教育科研类、体育装备类以及其他适用于体育领域的科技创新创意设计和作品,经过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按照科技性、创新性和智能性的评选标准进行会议匿名评审,最终,131个项目入围决赛,其中创意设计项目66项,产品展示项目65项。

  
  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是中国体育科技创新领域高规格、大规模的全国性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旨在集聚和整合各种体育科技创新资源,挖掘和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科技创新项目,立足“产学研政”融合,实行“院校、学会联手”,致力于“以会搭台、用赛引领”,为体育科技成果交流、展示、交易、转化提供新模式、新机制,助推体育产业转型升级,为实现体育强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这些体育创意设计和创新产品凝聚着创造者的智慧和汗水,体现了当前我国体育产业领域的科技水平,昭示着我国体育产品向科技创新、人工智能方向的发展迈出了更加坚定的步伐。

 
 
 
 
(撰稿/摄影:王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