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原沈阳体育学院院长张贵敏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3-06-08 18:38:13 浏览次数:
    2013年6月5日上午,为开阔广大中青年教师的学术视野,提高其科研能力,我院特邀国家体育总局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原沈阳体育学院院长张贵敏教授在二号办公楼新会议室举办了题为“我国体育产业发展评述”的学术讲座。会议由杨金田副院长主持。

 

    张贵敏教授从“我国体育产业发展回顾”、“我国体育产业的贡献”、“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特点”、“我国体育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体育强国目标下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任务”五个方面对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做了全面、客观的阐述,并阐述了体育产业有利于推动体育事业的发展、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和拉动国民经济增长的理论。他认为我国体育产业具有“政府重视”、“产值快速增长”等特点,同时也存在“总体规模有限”、“发展不平衡”、“政策法规不完善”等问题。他指出,要建设体育强国,实现大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三者的并举,就必须坚持加速多元化进程,提高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完善投资体系,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强化市场功能,满足大众体育消费需求;加强体育本体产业发展,实现产业结构升级;制定有序的发展规划,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现场师生反响强烈,气氛热烈融洽。

  

   杨金田副院长对张贵敏教授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代表学院领导和广大师生对张教授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强调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邀名家、创品牌”的方针,解放思想,创新驱动,拓展师生学术视野、提高整体学术品位,为提高全院科研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科研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