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沈阳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日辉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3-11-07 09:54:53 浏览次数:
    2013年11月4日下午,沈阳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部主任张日辉教授在二号办公楼新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疲劳机制与中医抗疲劳研究”的精彩讲座。科研处刘素卿处长主持讲座并致欢迎辞。

 

    张教授从现代社会常见的亚健康与慢性疲劳综合症入手,在运动疲劳模型的建立、实验对照组研究指标的选取、差异性结果的检验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外周躯体疲劳与中枢神经疲劳之间的关系,详细讲述了国内外有关疲劳的研究历史和现状,并对当前分子学研究神经性疲劳机制与机能恢复手段进行了严肃的科学展望。并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大家普遍反映,张教授讲解立意领先、观点明确、风趣幽默、内涵丰富,使大家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可谓获益匪浅、受益颇丰。
 

(科研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