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九届全国运动生物力学学术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06 10:54:55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3-16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分会主办、河北体育学院承办,河北海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届全国运动生物力学学术交流大会(CABS 2017)在石家庄弘谷国际大酒店举行。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以及世界各地2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大会。河北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大会进行了跟踪报道。
 

       河北体育学院副院长杨金田教授担任本届大会主席。河北体育学院院长张绰庵教授致欢迎辞。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代表省体育局讲话。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分会主任委员王清研究员代表学会发言
  大会共收录论文219篇,邀请11名国内外运动生物力学知名专家作大会主题报告,设置了4个分会场的专题报告和1大型展区的墙报交流,最终评选出“洪友廉”青年学者奖1名,健乐”新人奖1名,优秀论文 9篇,墙报交流获奖论文6篇我院共有15篇论文被大会录用,仇广信教授、杨金田教授在大会上作了专题报告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全国运动生物力学会员运动会,使与会代表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本届大会的规模影响范围广,反映了我国运动生物力学的蓬勃发展为运动生物力学同仁相互学习借鉴、提高学术水平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集中展示了近年来运动生物力学领域取得的创新性、应用性科研成果,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体育科技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