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北京冬奥组委领导莅临我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9-11-08 14:34:44 浏览次数:
北京冬奥组委领导莅临我院调研指导
 
  10月18日,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赵伯群、人才处干部高才益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明立,副院长王彬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王彬主持。

  邓明立对赵伯群一行莅临我院调研致以热烈欢迎。他对学院基本情况、围绕服务北京冬奥会所做的工作及设想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近年来,学院把冰雪运动人才培养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以打造全国冰雪人才培养“排头兵”任务为导向,大力加强冰雪专业建设,通过优化冰雪师资队伍、完善冰雪教学设施、加强中外合作办学、深化院企协同育人模式等方式,稳步提高冰雪人才培养质量,为服务北京冬奥会和冰雪运动普及提供了人才支撑。接下来,学院将以冰雪人才培养、冰雪普及与培训、冰雪知识与冬奥文化宣讲三方面为着力点,助推冰雪运动发展。

  赵伯群对北京冬奥组委的概况和冬奥会人才队伍建设、冬奥会人才遴选、志愿者招募、冰雪人才培训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对学院在冰雪运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需要大量的各类人才,要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加快冰雪人才培养,为冬季运动事业发展积极作贡献,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将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
  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继续教育部、冰雪运动系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地服务冬奥、助力冬奥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后,赵伯群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冰雪模拟运动训练中心和省奥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