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我院科技冬奥专项“备战2022冬奥会河北省优秀运动员竞技表现提升关键技术研究”顺利通过项目验收
发布时间:2022-03-04 11:26:35 浏览次数:
3月1日,河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组在学府路校区省级重点实验室,对我院承担的河北省技术创新引导计划科技冬奥专项重大项目“备战2022冬奥会河北省优秀运动员竞技表现提升关键技术研究”进行了会议验收。省科技厅、省体育局相关领导、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河北省科技情报研究院副院长聂永川主持会议。

  评审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史东林副院长作的项目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验收材料,现场观摩相关科研成果,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本课题按要求完成了研究内容,各项指标均符合验收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该项目形成的科学体能训练方法、室内模拟滑雪机、重点运动员精神及压力处理方法等5项成果,在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高山滑雪、空中技巧和速度滑冰等多个运动队近230名运动员训练中应用,为我省冬季运动队备战2022年冬奥会及重大国际比赛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上,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裴海深、省科技情报院院长王红、省科技厅社发处副处长聂晓璞分别讲话,指出“备战2022冬奥会河北省优秀运动员竞技表现提升关键技术研究”是河北省科技冬奥重大专项中第一个顺利结项的项目,研究内容丰富、亮点突出,研究成果直接应用到竞技比赛及服务冬奥的工作当中,为体育强国战略做出贡献,意义重大。学院也会以此次项目验收为契机,打造优秀科研团队,追求高质量发展,服务好河北省委三件大事,为我省冰雪强省和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图片: 曹耀栋)